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期刊
  出版年
  关键词
结果中检索 Open Search
Please wait a minute...
选择: 显示/隐藏图片
挖掘机工作装置虚拟样机的建立与动力学仿真
张林艳, 邓子龙, 张红亮, 付 越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2008, 28 (3): 46-49.  
摘要407)      PDF (230KB)(312)    收藏
采用Pro/E软件建立了单斗反铲液压挖掘机工作装置的三维实体模型。将此模型导入ADAMS软件中,建立了挖掘机工作装置的虚拟样机。运用step函数模拟了挖掘机工作装置的一个工作循环,及它在该循环中受到的切向挖掘力、法向挖掘力和物料重力。通过仿真,得到了受力较复杂的3个铰接点所受载荷随时间变化的曲线,为挖掘机机构的设计提供了依据。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挖掘机铲斗强度分析
邓子龙, 高财禄, 付 越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2007, 27 (4): 45-47.  
摘要410)      PDF (768KB)(408)    收藏
    以WY100C 液压挖掘机(斗容量为1 m 3)为样机, 对挖掘机反铲工作装置——— 铲斗应用Pro/ E 建立实体模型, 并应用Pro/M ECH ANICA 模块对挖掘机铲斗的设计模型在受最大应力的危险工况下进行有限元强度分析。分析结果表明, 挖掘机铲斗的前部斗齿、斗后壁耳板的根部、铰接处和补强区域是最危险的部分, 设计时应重点考虑其强度要求, 其它部分相对较安全。挖掘机反铲工作装置-铲斗的强度分析为铲斗的设计及改善铲斗的性能提供了理论依据。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
基于Pro/ E 的液压挖掘机反铲工作装置运动仿真
付 越, 邓子龙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学报    2007, 27 (2): 50-53.  
摘要328)      PDF (533KB)(471)    收藏
    采用传统的运动分析方法绘制挖掘机铲斗包络图存在工作量大、不精确和不直观等缺点。利用Pro/E 对液压挖掘机反铲工作装置进行了建模和装配, 首先分析了挖掘机的运动过程和各工况位置, 然后用Pro/ E 中的Mechanism 模块进行了机构运动学仿真, 通过对挖掘机各连接轴的设置, 找到挖掘机动臂、斗杆和铲斗的各极限位置, 得到了挖掘机铲斗斗尖运动包络图。运动仿真的结果不仅可以以动画的形式表现, 也可以以参数的形式输出,得到挖掘机的工作参数。这样可知零件之间是否干涉, 还可获知挖掘机的设计是否满足性能要求, 为改善整机性能提供设计依据。
相关文章 | 多维度评价